基层信息

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7-12-29 17:03:34 来源:区残联

12月29日,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瓯海区行政管理中心隆重召开。

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林慧,瓯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宗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贞,区政协副主席姜化钧等出席大会,副区长陈朝明主持大会开幕式。全区残疾人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区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了今后五年我区残疾人工作任务。

会上,团区委书记李渊代表区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朱志胜同志代表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五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在各镇街、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我区残疾人康复、扶贫、就业、教育、社会保障、文体活动等方面都取得实质性突破,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残疾人事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获得“十二五”期间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区”等多项荣誉。今后五年,我区将围绕兜底线、稳增收、保公平、促融合的目标,提高残疾人地位、保障残疾人权益、改善残疾人生活、实现残疾人精准康复,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市残联副理事长林慧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区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区未来残疾人工作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他希望,残疾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他呼吁,广大残疾人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技能,积极融入社会,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他强调,要优化组织、夯实基础,要求残疾人工作者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到残疾人事业发展全过程。

区委副书记何宗静在大会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她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残疾人工作,加强领导和扶持力度;把残疾人事业纳入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全区各级残联组织要进一步改进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社会各界要关心关爱残疾人,真诚支持残疾人事业,积极奉献参与;广大残疾人要不畏艰难,自强奋斗,主动融入到瓯海创新发展、赶超发展的大潮,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委员,随后召开了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出了本次大会的主席、副主席,推举出了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了副理事长、兼挂职副理事长、理事。通过了各专门协会名誉主席、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大会还选举了出席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和主席团委员。

最后在闭幕式上,副区长陈朝明代表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作讲话。他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他强调,全区广大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尽心履职,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确保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实现精准康复目标。把残疾人事业有机融入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新的姿态,促进瓯海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