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开展第35个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暨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8-10-15 10:01:46 来源:区残联 作者:朱碧如

       在第35个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瓯海区于1013日上午在温州繁诚大酒店六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来自全区近50名盲人代表参加了法律知识讲座。区残联副理事长徐雪丽主持讲座,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章蓓蓓、市盲协主席梅占勇出席讲座。

    浙江六和(温州)律师事务所周成宇律师作应邀进行法律讲座,讲座从残疾人法律法规、残疾人相关实例、 盲人相关的法规等方面展开,向盲人朋友介绍了申请法律援助的对象、法律援助案件的范围、申请法律援助的流程以及申请所需提供的材料等,给盲人朋友们生动形象地上了一堂法律课。同时还介绍了我国加入国际残疾人公约所应履行的义务,并解答了盲人朋友的现场提问。

    讲座结束后,徐雪丽副理事长向盲人朋友赠送了纪念品,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教育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书,并祝福盲人朋友们节日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