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区级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标准

时间:2018-11-21 09:02:39 来源:区残联

区级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标准

 

(一)AAA级标准

1、由集体或个人(残疾人、健全人)投资创办,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资产规模达到30万元以上,经济效益显著,且在当地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经济实体(非福利企业)。

2、直接安置残疾人就业5人以上且辐射带动10户以上残疾人家庭,对直接安置就业的残疾人人均年收入须达到当地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农村人均收入水平,并与残疾职工签订劳动合同,辐射带动的残疾人(户)家庭年收入须达到当地脱贫水平。

3、应具有为残疾人提供劳动岗位、为辐射户提供技术培训、技术支持和指导、信息咨询、资金帮助和产、供、销服务等功能,制定优先收购、优惠收购等多项优惠政策,并与扶持户签订扶持协议书。

(二)AA级标准

1、由集体或个人(残疾人、健全人)投资创办,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较好的市场需求前景,资产规模达到20万元以上的经济实体(非福利企业)。

2、直接安排残疾人劳动力3人以上,同时辐射5户以上残疾人家庭,并对辐射户提供产、供、销服务;安排或辐射的残疾人年均收入达到当地脱贫水平。

3、具有为残疾人提供技术培训、生产实习、劳动示范、信息资询或提供优良品种、生产工具、资金扶持的功能。

(三)A级标准

1、由残疾人个人创办,具有很好的市场需求前景,年产值在10万元以上的。

2、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直接安排残疾人2人以上,同时辐射3户以上残疾人家庭,并对辐射户提供产、供、销服务。

3、具有为残疾人提供技术培训、生产实习、劳动示范、信息资询或提供优良品种、生产工具、资金扶持的功能。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