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推进“零跑”服务制度化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时间:2018-12-06 14:54:02 来源:区残联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残联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完善审批服务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幸福城区,全面推进“优化服务、主动服务、网上服务”,同时推出“零跑”事项,切实解决残疾人少跑举措。 

瓯海残联窗口通过今年的重度残疾人提供审批上门送证服务,发现我区还有很多因重度残疾而生活困难的家庭,因无法去评残机构进行残疾评定,也无法享受政府的扶残助残优惠政策,特制定印发《瓯海区残疾人证办理“最多跑一次”实施方案(试行)》,推进“零跑”服务制度化建设,以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处”、“服务反向跑”,提高残疾人证办理整体工作效率。

区残联现已与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签订了《瓯海区残疾评定委托协议书》,将于201911日执行。这是区残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区残联坚持将此民生实事项目作为第一要务来推进、第一责任来落实,对项目中遇到的问题,主动协调解决,确保了项目无障碍实施。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