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区残联窗口开展上门鉴定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8-07-30 14:44:57 来源:区残联

为助力我区脱贫攻坚,切实解决重度残疾人出门评残不便难题,726日下午,瓯海区残联副理事长黄益龙携残联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区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三垟街道残联工作人员等一行6人,开展“精准服务残疾人,助力脱贫攻坚”上门鉴定活动。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随着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全面实施,针对我区部分偏远乡村重度残疾人行动不便,无法到残联和医院办证鉴定的问题,区残联提前对三垟街道肢体运动功能障碍患者进行摸底调查,梳理了一批出门有实际困难的患者名单,为他们提供“零距离”服务,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办证并及时享受残联给予的优惠政策。

此次鉴定服务对象共8人,医护人员仔细检查残疾人肢体运动能力情况,翻阅患者相关病例,并亲切认真地与患者及家属开展交流,严格按照标准评定残疾级别。同时,工作人员及时登记残疾人信息,为符合办证条件的残疾人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协助他们阅读《瓯海区残疾人证申请办理知情同意书》并让残疾人本人或家属签字确认。对部分贫困户中的疑似残疾人及其监护人不认识字,又没有联系电话,在填写评残办证申请表时,为保证信息准确性,工作人员通过联系村干部、亲属等方式,帮助其完成填写,力求做到便民惠民。

下一步,区残联窗口将审核相关材料,并在公示期满后进行制证,通过快递送达、上门送证等方式将政府的福利送到,让残疾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