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区残联上门评定零距离,走进娄桥“银龄之家”

时间:2019-01-21 14:31:52 来源:区残联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立足为老年人服务需求,区残联结合工作实际,1月18日,区残联副理事长黄益龙携窗口负责人及瓯海第三人民医院评残专家、娄桥街道残联工作人员等一行 7人,走进娄桥“银龄之家”,为有需求的老年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入户过程中,评残专家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详细了解残疾人情况,翻阅以往相关病例并亲切与家属开展交流,准确评定等级。残联工作人员耐心接受老人咨询,并宣讲残疾预防,以及党和政府扶残助残的各种优惠政策。下一步,区残联将在公示期满后制证通过上门送证服务、将政府福利送到残疾人手中。

本次评残是区残联2019年首次开展的上门评残服务,从2018年开始,上门评残送证服务一直作为区残联常态化工作之一,将依法依规办证与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相结合,不定期开展下乡上门评残送证服务,切实解决了重度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传递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