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潘桥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大爱无声,沟通无限”手语培训活动

时间:2019-10-15 08:43:59 来源:区残联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残疾人之家管理者、志愿者与听力、言语残疾人之间的交流沟通能力,同时促进残疾人之家残疾学员之间的交流,10月12日下午,瓯海区潘桥街道残疾人之家联合潘东社区、百龄帮为入驻残疾学员、残疾人之家管理人员及志愿者开展“大爱无声,沟通无限”手语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温州市高级手语老师戴美玲,戴老师通过用手语动作解析、形象模仿事物、图文并茂的方式引领大家走进手语的世界。通过实际演示、集体演练、分批交流、重点巩固、寓教于乐等方法,将“1-100之间的数字”、日常问候语“吃饭了吗?谢谢、为什么、你好吗”等做了稳固性练习,并且在教学中通过互动形式营造出良好的课堂气氛。培训结束后,大家学以致用,用“谢谢”的手语向戴老师致谢。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入驻学员掌握了一些与听力、言语残疾人的基本沟通技巧,同时也让残疾人之家管理者及志愿者了解更深入的学习了手语知识,有效地提高残疾人之家管理者的业务技能,提升了为残疾人服务的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