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泽雅镇开展残疾人“五进”活动

时间:2019-11-18 09:29:16 来源:泽雅镇残联 作者:陈显忠

为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扶残助残氛围,加快推进泽雅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近日泽雅镇残联组织开展“五进服务”活动,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

一是服务进镇街。邀请专家为基层专职委员、民政员讲解残疾人及低保残疾人享受各类优惠政策的条件以及相关手续办理方法。二是服务进企业。讲解残保金相关政策、残疾职工用工指导及残保金申报、减免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及残保金的计算方法及缴纳方法。三是服务进校园。走进校园开展“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主题宣传,宣传残疾预防知识、环保知识、交通安全知识、康复等惠民政策。四是服务家庭。走进残疾人家庭,为行动困难残疾人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协调为其办理低保和两项补贴政策,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五是服务进社区。充分利用社区阵地进行残疾人政策、助残活动宣传,渲染氛围。

通过开展“五进服务”活动,加大残疾人政策宣传力度,切实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