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举办“关注儿童生长发育,关爱儿童身心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9-11-30 16:40:00 来源:区残联

为了关爱儿童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对发育障碍儿童的了解与支持,普及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的专业知识,把握早期干预和治疗的关键期,减少致残率。11月30日,瓯海区残联、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妇联在区行政管理中心联合举办了“关注儿童生长发育,关爱儿童身心健康”知识讲座,特殊机构、幼儿园、早教机构的老师和家长,心理咨询师,教育从业者及志愿者等18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特邀温州医科大康复系主任、附二医儿童康复科主任兼任儿童孤独症专科主任陈翔、温州市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医师黄国胜、温州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孙鹏、温州小银河特殊教育培训学校校长许利芬四位专家进行授课,四位专家分别从儿童发展障碍的识别与干预、儿童创伤的识别与处理、儿童心理障碍的干预治疗、儿童问题行为分析与干预等方面进行授课,指出要关注孩子各年龄阶段的生长发育特点,对残疾儿童康复要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此次讲座受到了老师、家长等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