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区残联窗口提前做好2019年残残保金审核准备工作

时间:2019-02-13 16:50:28 来源:区残联

按照温州市残联统一部署,瓯海区残联窗口将从2019年3月1日起对用人单位残疾职工人数进行审核。为确保用人单位及时准确了解审核工作流程、标准和要求,避免造成多跑等问题,区残联窗口提前通过微信群、区残联网站等宣传,确保已安置残疾人的用人单位明确残保金审核流程、标准。

今年残保金申报将实行两级审核,用人单位登录《温州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申报审核系统》(http://bzj.wzdpsn.org.cn:9000/)按要求自行网上申报,区残联对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短信通知用人单位,并自行打印《温州市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确认单》出具确认证明,并在申明书加盖公章存档。未审核通过的,短信通知用人单位并告知原因。确认后的用人单位残疾职工数,作为用人单位向地税部门申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时抵扣的依据。(对个别用人单位不具备自行网上申报的,到区残联窗口现场申报并提交审核材料)。

2019年3月1日 --4月30日为残保金审核期。审核申报材料为:1、单位公章;2、残疾职工的《残疾人就业证》;3、用人单位与残疾职工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提供人事部门出具的在编证明;4、2018年1-12月残疾职工养老保险个人缴纳档案;5、2018年3月、6月、9月、12月工资表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包括2018年1-12月银行工资流水);6、声明书。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