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开展“残疾人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养护林促进生态宜居建设”活动

时间:2019-03-18 14:45:50 来源:区残联

乡村振兴的五个总体要求中,“生态宜居”作为关键一环,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乡村建设中的具体体现。3月18日,在世界森林日到来之际,由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和瓯海区郭溪街道办事处主办,瓯海区启晨社工服务中心、任桥村村委会承办,瓯海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和瓯海区癌症康复协会协办的“残疾人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养护林促进生态宜居建设”活动在瓯海区郭溪街道任桥老虎山公园开展。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徐雪丽副理事长出席活动,40余名残疾人代表参与活动。

瓯海残疾人代表在郭溪街道任桥老虎山公园认领了一片地,前期自发组织,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整理土地,并购买了茶花等绿植。活动伊始,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徐雪丽副理事长为“残疾人养护林”揭牌。在春雨绵绵中,残疾人代表们每人认领了一株植物,大家卯足干劲,挽起袖子,拿起铁锹,互相配合,扶苗、挥锹、掘土、填泥、踩实、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植树结束后,残疾人代表们纷纷表示,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是一次增绿减霾活动,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生态宜居理念,实实在在的投入到我区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来,并会坚定爱绿、植绿、护绿。今后,还将不定期的前来养护自己的种下的绿植,让自己亲手栽种的小树苗,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据悉,2012年12月21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号召世界各国从2013年开始举办纪念活动,目的是要唤起世界各国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推进全球性植树运动,积极维护生态安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