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泽雅镇开展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时间:2019-05-24 17:21:03 来源:区残联

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宣传主题为“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提高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质量和居民签约的积极性,营造支持签约服务、关注家庭医生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9日上午,瓯海区政协医疗卫生界联合泽雅镇中心卫生院在泽雅镇西岸社区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暨“5.19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陈超俊,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叶忠达等领导的带领下,取得完满成功。

活动当天,区政协医疗卫生界各位专家和泽雅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早早来到现场做好准备,设立了义诊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通过常见病及多发病诊疗、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健康咨询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家庭医生团队成员们对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详细的讲解家庭医生签约的服务项目、服务方式以及家庭医生签约的相关政策。同时为大家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耐心的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开展现场签约服务,让更多的居民认识签约服务,了解签约服务,愿意与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并承诺“你签约、我服务、你满意”,以实现让家庭拥有医生,让医生走入家庭,人人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共约280人参加,免费测血压、血糖210人次,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服务15人,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约500份,发放药品约5000元。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识,而且还大大提高了居民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获得感,以及服务的满意度。支持签约服务,主动签(续)约、主动接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树立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