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开展电商助残培训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时间:2019-06-20 16:47:17 来源:区残联

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人才被认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为积极把握“互联网+”模式带来的就业创业新机遇,促进农村残疾人提升就业技能,6月20日,由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和瓯海区泽雅镇联合举办的“瓯海区电商助残培训班暨瓯海区乡村人才建设培训班”在泽雅镇人民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徐雪丽副理事长、泽雅镇副镇长陈少雄出席,50余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残联副理事长徐雪丽指出,旨在通过本次培训班,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促进农村人才体系建设。同时,她向参训的学员解读了目前残疾人就业的形式和政策,并向学员们提出培训要求,她希望学员们要把握这次学习的机会,用心学好知识和技能;要学以致用,增加自己的就业和创业机会,用知识和技能来改变自己,使自己真正能够在社会上有用武之地。

本次培训邀请浙江省商务厅电商专业讲师、淘宝大学认证讲师、人社部电子商务技师周望灯老师进行授课,培训以“如何用手机创造效益”主题,围绕淘宝客创业展开,从什么是淘宝客、 什么是淘宝客推广、淘宝联盟的数据占比、 什么因素决定推广效果、淘宝客推广思路的脑图、产品分析、掌握时间节点、如何效果最大化等几大块内容进行展开教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周老师还进行了典型案例剖析,让学员们直观地理解淘宝客创业应用,并通过明星学员经验的分享,让学员切身感受到电商创业的给残疾人带来的机遇,激发了学员学习热情,调动了学员电商创业的积极性,也让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初步掌握相关的操作技能。

农村电商,既是一种新业态,也是整个农村产业兴旺的新的支撑力量。农村电商人才,也是亟须的特殊人才。今后,我区将继续推进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培训,协助更多的残疾人就近就便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同时也加大农村人才培育,从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