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开展“国际聋人日”活动暨洞头海洋民俗文化参观活动

时间:2019-09-16 17:19:59 来源:区残联

9月15日,瓯海区在“国际聋人日”来临之际,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和区聋协共同组织开展了瓯海区“国际聋人日”活动暨洞头海洋民俗文化参观活动,来自全区30多名聋人代表参加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洞头本岛的望海楼,大家从一楼的帆锚相依厅开始参观,正面是大型贝雕《帆锚相依》,厅左侧是大型油画半屏山,和台湾高雄的半屏山遥相呼应,是同根同源的兄弟山。大厅右侧,放映的是专题片《古楼今昔》,以望海楼的建设、毁损和重修的历程,再现洞头的历史文化。随后参观了二楼耕海牧鱼厅、三楼闽瓯风情厅、四楼非遗奇葩厅。站在五楼的观景廊,绕观景廊四望,浩瀚大海、楼宇大厦、灵霓长堤尽收眼底。随后大家来到仙叠岩景区,游览了仙人石、观音朝拜、仙女背金童等奇石,还参观了烽火台、炮台,体验了索桥。最后,大家来到大沙岙一起去看海,感受海浪、抚摸沙滩、采集贝壳,欣赏大海的美景。

通过此次洞头海洋民俗文化参观活动,大大激发了聋人朋友们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热情,增进了聋人朋友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展示了我区聋人朋友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热爱生活的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