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暨“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10 09:43:53 来源:区残联

10月9日下午,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瓯海区卫生健康局、瞿溪街道联合开展全国高血压日暨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今年全国高血压日主题为“18岁以上知晓血压”,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

活动在瞿溪街道埭头村举行,活动现场,由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医生在文化礼堂开展“高血压病的中医药健康管理”的讲座,同时,在文化礼堂门口开展防治高血压及心理健康等知识宣传,慢病及精神卫生咨询,中医药把脉、耳尖放血、艾灸,内外科义诊,测血压血糖,送体检,送药等服务。吸引不少周边群众参与。区残联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政策宣传与咨询,发放宣传册与宣传品400余份。同时,区残联与区疾控中心针对4户贫困精神残疾人开展慰问,送去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悉,区残联每年与区卫健局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与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切实提高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