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残联开展上门入户评残服务

时间:2020-10-21 10:24:05 来源:区残联

为切实解决重度残疾人出门评残不便难题,10月19日,瓯海区残联审批窗口携第三人民医院、街道残联工作人员等一行,赴泽雅镇、潘桥街道为10名疑似重度肢残对象提供为期一天的上门评定服务。每到一户评残医生仔细检查患者肢体运动情况,翻阅相关病例,并与家属开展交流,严格按照标准评定残疾级别。同时,工作人员及时为符合办证条件的残疾人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随着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全面实施,针对我区部分肢体运动功能患者行动不便,无法到医院评残的问题,区残联提前对各镇街进行摸底调查,梳理了一批出门有实际困难的患者名单,为他们提供“零距离”服务。

下一步,区残联将通过上门送证等方式及时将政府的福利送到,让残疾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