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开展“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暨瓯海区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0-11-27 15:54:21 来源:区残联

 

11月27日,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为丰富我区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由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潘桥街道办事处和区启晨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瓯海区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在潘桥街道陈庄村百姓大舞台举行,全区7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

此次趣味运动会结合残疾人身体特点,设置了套圈、快乐钓鱼、夹弹珠、投篮、球拍运球、盲人敲鼓、吹乒乓球、跳绳等8个趣味运动项目。套圈时,肢体运动员虽然需要拐杖等辅助工具才能保持平衡,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水平的发挥。夹弹珠时,运动员们更是眼神准、下手快,动作十分敏捷。虽然与健全人相比,他们在行动上有所限制,但在运动场上,他们全身心投入,不断挑战自我。比赛在紧张而愉悦的气氛中进行,所有的选手都在自己拿手的项目上展示了技能、发挥出了水平。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各项目均决出前3名,朱艳俊副理事长为获奖运动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此次趣味运动会,主要突出趣味性和娱乐性,旨在鼓励残疾人运动起来,展示自我。活动不仅丰富了我区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增加了残疾人之间的交往,也促进了残疾人的身心健康,让广大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增加他们自强、自立、自信生活的信念。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