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组织残疾人之家学员开展“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暨“阅览瓯海古迹文化 体验科技现代浪潮”拓展活动

时间:2021-12-02 15:48:47 来源:区残联 作者:朱碧如

12月1日,瓯海区组织残疾人之家学员开展“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暨“阅览瓯海古迹文化 体验科技现代浪潮”拓展活动,我区潘桥街道残疾人之家、南白象街道残疾人之家和新桥街道残疾人之家组织残疾学员代表15人走进瓯海博物馆和“心福工坊”进行参观和体验。

本次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之家学员们大多是第一次走进瓯海博物馆和“心福工坊”。在瓯海博物馆里,学员们紧跟管理人员的脚步,仔细聆听讲解。一楼的临时展厅正在展出的是温州先贤书画展,学员们通过橱窗,感受了文化的生命力和瓯越文化的特殊魅力,纷纷赞叹书画家的精湛水平。在二楼的瓯海历史文化陈列馆里,学员们第一次见到了在瓯海出土的石器、青铜器、玉器等各类精美器物,管理人员还介绍了瓯海特色手工业如传统造纸、彩泥塑、石雕、金银锡器等。随后,一行人来到瓯海“一站式”心理服务阵地“心福工坊”,学员们饶有兴趣地参与了“器乐舒心堂 ”、“VR行为交互舱”、“脑电反馈室”、“树洞呐喊””等功能区的体验,一个个体验游戏让学员们新奇不已。

本次拓展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不仅让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们了解了历史知识,体验到了高新的科技。在开拓了他们视野的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