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王文序副省长一行来瓯调研亚运无障碍建设和残疾人共富工作

时间:2021-12-30 11:23:35 来源:区残联


12月29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王文序一行来瓯调研亚运无障碍建设和残疾人共富工作。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副市长陈应许,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副区长王金法,副区长余海燕等陪同调研。

一行人首先来到温州龙舟运动基地,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温州龙舟运动基地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相关要求进行设计,道路、广场、人行道、停车位、观众座席、卫生间、淋浴间等均设置了相应的无障碍设施,方便坐轮椅者、拄拐杖者等无障碍通行和使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王文序要求,瓯海政府要以更高、更好的标准,继续做好公共建筑场所无障碍设施的建设,造福更多有需要的人群,提高民众幸福感,让每个人都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

在温州市瓯海区小银河学校调研时,王文序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校规范化提升、办学特色等情况。她指出,瓯海区小银河学校要为自闭症、智力障碍等发育障碍儿童提供专业化、规范化、高品质的康复服务,帮助更多残疾儿童,要为康复成功的孩子提供后续的支持服务,帮助孩子们全面发展,更好地融入社会。

在瓯海区瞿溪残疾人之家调研时,刘小涛详细询问了4名专职工作人员的岗位性质,是否属于事业编制,年收入情况,以及运营经费来源等。王文序向工作人员了解医生人员安排情况,并询问了精神康复患者的用药监管情况,叮嘱每天要安排医生监督精神康复患者服药,确保病情稳定和机构管控安全。

残疾人是我区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在瓯海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新时代发展的征程中必然有残疾人的身影,幸福美好的生活里每一个残疾人都不能也不会掉队。今后,区残联将继续助力共同富裕,优化残疾人生活生产环境,保障残疾人民生,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确保广大残疾人在现代化和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