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孤独症项目获市慈善信托项目第一单

时间:2021-05-21 17:33:06 来源:区残联

 

近日,瓯海“点亮蓝灯”慈善信托项目签约仪式在瓯海区慈善总会举行。瓯海区孤独症项目获市慈善信托,这是落地温州市的第一单慈善信托。

“点亮蓝灯”慈善信托主要用于孤独症(又称自闭症)家庭赋能项目,温州市天爱公益协会投入54万元,由温州市瓯海区慈善总会和万向信托股份公司设立,委托温州市瓯海区星海公益中心进行项目实施,以孤独症家长为重点服务对象,项目通过专业培训、公益讲座、社会融合亲子营、喘息服务等活动,旨在提高孤独症家长及家庭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促进孤独症家庭融入社会,形成社会接纳孤独症家庭的良好风气,帮助我区孤独症儿童提升能力,改善孤独症家庭生存和生活质量。

据悉,瓯海区现有4家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有100多名孤独症儿童在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近年来,瓯海区每年给予符合条件的0-8周岁孤独症儿童康复补助2400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