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开展“全国肢残人日”活动暨“重温红色记忆 追寻红色足迹”江心屿参观活动

时间:2021-08-11 09:13:01 来源:区残联 作者:朱碧如

今年8月11日是第十二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8月10日,瓯海区残疾人专门协会组织开展“全国肢残人日”活动暨“重温红色记忆 追寻红色足迹”江心屿参观活动,来自全区40余名肢残人代表参加。

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江心屿的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由瞻仰广场、纪念碑和陈列馆三部分组成。走进瞻仰广场,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进入陈列馆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从党的创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如刘英、谢文锦等157名革命烈士事迹、史料和遗物,还参观了在虚拟展厅内展出温州地区4800多位革命烈士的主要事迹。通过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大家仿佛回到了的抗战岁月,对抗日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大家来到宋文信国公祠、浩然楼、谢公亭和澄鲜阁参观,还观赏了500年的大榕树和1300年榕抱樟,遥望东西双塔凌空,感受中国四大名屿——江心屿的风景秀丽和独特风光。

通过此次江心屿红色参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流血流汗,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记住历史,珍惜当下。同时也要树立自信、积极生活,展现新时代残疾人的崭新面貌。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