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完成第一例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

时间:2021-08-17 16:14:02 来源:区残联 作者:金瓯瑶

自今年6月28日,中国残联、浙江省残联部署实施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以来,瓯海区残联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对接程序,确保为省外残疾人群体提供便利化的服务。

近期,我区受理了来自广东省河源市的中考生冯同学,成功新办了的残疾人证,成为瓯海区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的首位受益者。冯同学是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的肢体障碍人士,由于体育中考急需新办残疾人证,经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残疾评定、录入中残联系统,与户籍所在地残联对接等环节。近日,残疾人将收到户籍地残联打印制作的残疾人证。

据悉,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之前,申请人如果在外地居住,必须由本人到户籍所在地提出申请,这对身体不便、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来说费时费力,还需要负担路费等。实现“跨省通办”后,整个审核审定流程可实现就近办、异地办,对于残疾人群众来说方便了很多。除残疾人证换领以外,残疾人证的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也不再受户籍地限制,申请人只需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免冠照片和经常居住地有效居住证便可在居住地提出办理申请。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