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市残联理事长董旭辉一行赴瓯海区开展残疾人创业就业调研工作

时间:2022-10-12 11:21:44 来源:区残联 作者:朱碧如

1010日,市残联理事长董旭辉一行到我区开展残疾人创业就业调研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黄丽春、副区长杜潘祚、区残联理事长管军辉等陪同调研。

董旭辉理事长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泽雅镇屿山村的潘建苏家庭农场。他对基地的种植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种植技术和产出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在得知农场流转面积627亩,种植水稻280亩油茶180亩红豆蕃薯167亩,安置8位残疾人就业,带动村里闲置劳动力43人的情况后,对基地的种植规模以及吸纳残疾人就业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潘建苏艰苦创业精神给予赞赏鼓励她要继续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发展种植,扶持和带动更多残疾人及家庭就业增收。

随后,董旭辉一行来到瞿溪街道残疾人之家,他实地查看了残疾人之家的文体活动室、康复训练室、阅览室、休息室等公共服务场所,现场详细了解了残疾学员们的劳动适应能力、手工货源和岗位增收情况他指出,要继续优化残疾人之家的辅助性就业劳动项目,让残疾学员们在机构里能得到自我价值的体现,也有效缓地解家庭经济的压力。

最后,董旭辉一行还对泽雅镇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