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开展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检查工作

时间:2022-08-31 08:52:13 来源:区残联 作者:林静

8月29日,瓯海区残联联合消防大队对全区4家儿童定点康复机构40余名老师进行消防培训,培训围绕消防“四个能力”展开,强调儿童康复机构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重点做好日常消防设施检查,加强消防预案演练,具备消防基础知识,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在培训后,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消防演习。

近日,瓯海区残联、区消防救援大队、辖区街道联合对利宝特殊学校、小银河特殊教育培训学校等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机构的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消防安全隐患点等,随后进行了座谈,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第一时间反馈给机构负责人。检查人员指出,康复机构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做好日常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更新消防设备、消防通道要保证畅通,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认真整改,防患于未然。

据悉,本次行动旨在促进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水平,切实做好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