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助残零距离 服务更贴心

时间:2022-09-16 17:36:21 来源:区残联 作者:金瓯瑶

9月14日,瓯海区残联联合瓯海三医评定专家小组为行动不便、难以前往医院评残的8名申请人进行上门入户评残服务,让残疾人在家就可以评定残疾等级、接受康复指导。

每到一户,医生都通过对申请人当前的身体状况进行详细询问,查看病历,全面了解申请人的残疾状况,进行科学的残疾评定,并为申请人家属讲解康复护理知识,提高残疾群众预防残疾的能力。同时,残联工作人员与申请人及其家属通过深入交流,多方面了解申请人的生活和康复需求,并及时做好入户评残的数据录入。

此次入户评残服务,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困难,让残疾人及其家属零跑腿,足不出户享受零距离服务,体现了对弱势群体的深切关怀,减轻了残疾人及家庭的办证负担,让每一个残疾人充分享受到国家相关扶助政策,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