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泽雅镇开始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申报活动

时间:2023-03-24 14:47:25 来源:区残联 作者:泽雅镇残联

在残疾人家庭中进行无障碍改造,是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维护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也是让广大残疾人切实感受到无障碍给他们带来的便利与实惠,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为有效开展“无障碍进家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请对象:根据今年相关政策,具有泽雅镇户籍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家庭均可申请,优先低保、低边困难户、一户多残、重度、多重困难残疾人报名。

二、申请资料:身份证、残疾证、低保或低边证。

三、申请时间:2023年3月24日—4月14日,符合条件的对象于4月14日前,将《瓯海区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申请表》报到泽雅残联。

四、申请地点:泽雅镇政府一楼6号窗口。

无障碍设施进残疾人家庭工作是我镇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具体措施。通过开展无障碍家庭改造活动,不仅帮助了肢体残疾人更好地出行,更是充分改善了残疾人吃饭、如厕以及卫生洗浴困难等日常生活问题。泽雅镇政府将高度重视,大力宣传无障碍理念,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无障碍意识,认真组织实施,使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