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开展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06 16:14:54 来源:区残联

4月6日,瓯海区残疾人专门协会组织开展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来自全区50余名肢体残疾人代表参加。

红十三军教育基地由军部旧址、纪念馆、纪念碑广场三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军部旧址,当年红十三军开作战会议所使用的长板凳、书桌等陈设犹在,枪支、刀具等也被留存了下来。走出旧址,对面不远处就是红十三军革命纪念馆,大家观看了革命实物、照片和影像资料,并认真听取了红十三军的组建背景、创建经过、战斗历程和反围剿斗争等革命历史。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岩头镇的丽水古街。整条古街全长300多米,有店面90余间,均为临河建筑;古街南端有乘风亭、接官亭等景观,大家了解了古街的历史,也欣赏了古街的美景。

通过此次永嘉红十三军纪念馆参观活动,肢体残疾人代表人纷纷表示,重温了党的那段艰难历史,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到国家今日的繁荣富强和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大家都表示会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为瓯海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瓯海区开展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2.jpg


瓯海区开展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1.jpg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