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南白象街道残疾人之家举办消防演练

时间:2023-05-18 09:54:33 来源:区残联

为了加强残疾人之家的消防安全措施,提高学员及管理人员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12日上午,南白象街道残疾人之家联合瓯海区东瓯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一、消防知识学习

首先曹队长讲解:如何预防火灾隐患,认识消防器材,火灾如何逃生等等。然后通过提问和演示等方式,确认学员已充分了解和掌握预案内容

二、消防演练

经过了知识学习,曹队长跟同事们带着学员进行现场演练讲解,现场演示“提,拔,握,压”的操作流程,然后将手中的灭火器正确打开喷向起火处,将大火扑灭,学员们积极的参与了灭火。

三、紧急疏散逃生

最后消防救援们带着学员与管理员在楼道进行逃生演习。学员们听到逃生信号后,在救援组织下迅速从楼梯靠边往下跑,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实践活动,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并且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切实提高了应对突发火情时的应变处理能力。

南白象街道残疾人之家举办消防演练1.jpg


南白象街道残疾人之家举办消防演练2.jpg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