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动态

瓯海区残联开展“法治助残 大爱无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残疾人普法讲座

时间:2023-05-25 10:03:43 来源:区残联

5月24日,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与瓯信律师事务所在瓯海区行政管理中心六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法治助残 大爱无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举办残疾人普法讲座,区残联与瓯信律师事务所部分党员、各镇街残联理事长、残联干部、专职委员及残疾人代表共70多人参加。

签约仪式由区残联党组成员吴章豹主持。活动现场,区残联党支部书记陈建平和瓯信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书记李素丽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并进行了相互授牌。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潘庆安作讲话,他指出通过党建共建,两个党支部的优势特长可以充分利用,对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双方要借助党建共建的合作机遇,组织为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开展普法讲座、现场接待法律咨询等,切实把共建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随后,由瓯信律师事务所李素丽律师开展残疾人普法讲座。李律师现场普及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残疾人保障法》和《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等法律法规中对残疾人权益保护的内容和原则,并以法律中所涉及的与残疾人权益保护有关的法律规定为切入点,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教授残疾人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效增强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搭建了党建共建的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营造了扶残助残的社会新风尚。同时也为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们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提供了更加有效的途径。

瓯海区残联开展“法治助残 大爱无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残疾人普法讲座4.jpg


瓯海区残联开展“法治助残 大爱无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残疾人普法讲座3.jpg


瓯海区残联开展“法治助残 大爱无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残疾人普法讲座2.jpg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