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新桥街道开展“真挚关爱,共建残疾人美好生活”——全国助残日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3-05-25 15:51:05 来源:区残联 作者:新桥街道残联

2023年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给予充分的尊重、关心和帮助,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增进残疾人经济收入的同时,也要关注残疾人精神生活的需求。2023年5月18日,新桥街道社工站为丰富残疾人的娱乐生活,联合新桥街道各社区和新桥残疾人之家在新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早上8点半,新桥街道社工站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场地布置,街道工作人员在活动场所入口等待参与活动的残疾人的到来,引导他们入场。

9点钟,与会残疾人运动员陆续到场签到。运动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是投壶,别看竹壶距离近,想要投中仍是有一定难度,但这并没有难倒运动员,他们耐着性子,手法精准,好几个人竟能投进半数竹箭。

第二个比赛项目是打保龄球,游戏规则是将手中皮球滚出,撞倒前方的塑料瓶,撞倒4个以上瓶子即可得到一份小礼品。这个活动应该是运动员们最喜欢的游戏了,几乎人人都能赢得奖品。

第三个游戏是最具竞争性,也最具挑战性——夹弹珠。比赛使用淘汰制,2人一组,晋级者将与另一组获胜者比赛,以小组赛、半决赛、决赛的形式进行角逐,最终将产生一名获胜者。比赛紧张而激烈,旁观者也屏息凝视,最终由高翔村的周云获得最后的胜利赢得奖品。

不知不觉中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活动也进入了尾声,工作人员将慰问品——洗衣液、糕点、牙膏分发给每位参赛者并与他们合影。

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做起,不只是在助残日这一天,而是应该在每一天,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与他们共享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522154819.jpg


微信图片_20230522154813.jpg


微信图片_20230522154806.jpg


微信图片_20230522154523.jpg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